close

31910591_851045585103329_602447507762446336_n.jpg

 

【別讓『它』耽誤了你的人生 - 你不曾發現的『誤會』】

創業前,想很多,卻遲遲不敢做...

創業後,做很多,卻遲遲想的太少...

最後跟不上環境的改變,又回到原點。

我做過許多次的『選擇』,期待每次『決定』都能有美好結局,有趣的是,經過6個月、1年甚至3年後,可能好像又會回到原點。你也這樣過嗎?!

 

《迷思》
這幾年常有人說【選擇大於努力】,但偏偏人又常拿『結果』,來對當初的『選擇』下結論。

其實,讓我們回到原點的原因...不是『選擇』不對!!!

而是我們陷入了『慣性思考』的問題。
(我很常挖洞給自己跳,尤其愛情路上常選錯人,哈哈)

 

《現像》
從小教育都是『聽話照做』、問題的解答都是『單一思維』,生活上很多都是『結果論』的學習....

『發現問題』、『面對問題』、『解決問題』的能力慢慢退化...我強烈懷疑未來的人類不是《頭大身體小》而是《頭小身體大》,且食量好像是唯一沒變的能力...天哪,有人可以告訴我,那時的我是長什麼樣??

《打開外掛 - 獨立思考》
7次的創業雖然逼近國父革命次數,但卻養成『獨立思考』的習慣。

 

【當問題只有一種答案時...】
讀書時,數學題答案只有一個,卻有3~4種公式可解,也許狹隘的思考會覺得沒必要,只需學最快的一種方式就好。

但對人生或創業時就很受用,懂得用不同『公式』對應不同時空、背景解決問題,你就會找出最『適切』方法。

● 永遠記得,方法不會只有一種!!!

 

【當問題沒有絕對答案時...】
此時就不一定著重在『方法』,而是方向。

我應該創業嗎? 其實更該思考的是,你要什麼?

想清楚『要』的因素,再思考現有『條件』是否可支持『開始』,或是現在的你正為『要』培養什麼技能。

● 永遠記得,方向對了努力就不白費,方法對了事半功倍。

 

#Jessie的第一次 
#很有內涵的啟發 
#Jessie的序曲 
#加油+1

 

Just Talk FB goo.gl/WvghJY
Just Talk Youtube goo.gl/XjQ2wN
Just Talk Insagram ez2o.co/0PC6w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Talk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